今天大概中午時段,家裡電話突然響起...

 

我:喂~~你好...

有種大陸or越南腔:你好~請問是黃xx先生嗎? (我老爸的名子)

 

我:不是耶!! 他不在喔~

詐騙女子:喔~我們這裡是某某醫院,目前有一位XXX女子,

拿著黃xx的健保卡跟身分證,來心臟科掛急診,她說黃xx身體很不舒服!

 

我:是喔~ 那個是我爸!(其實開始擔心,因為今天老爸老媽剛好出遠門國內旅行,只是怎麼不是我媽去掛急診?)

詐騙女子:黃xx有在旁邊嗎? 可以請他聽一下電話嗎?

 

我:他不在耶!! 外出~~我打電話確認一下好了!!

詐騙女子:喔~~那麼不用了,我這邊有他行動電話。。。

 

掛電話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還好,當時『當事人』並不在家~~不然,很有可能中計!!

提醒大家,要注意詐騙電話,多【確認一下】!!

 

不知道她這樣說:健保卡跟身分證被拿去某間醫院掛號~是有何用意?!

 

臺北市政府警察局 如何辨識詐騙電話?

 

arrow
arrow

    筋骨平衡-黃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